怀化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18年6月11日   点击人次: 1306   


怀化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副校长佘朝文作典型发言


  6月6日上午,怀化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全面分析了怀化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2018年怀化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目标任务。会议由怀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扬平主持。怀化市副市长欧阳明出席。


   会上,我校副校长佘朝文代表学校作典型发言,介绍了我校在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中的典型经验与做法。


   近年来,我校实施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战略,以教学改革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以创新带动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不断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就业质量。学校大力推进专业结构调整优化,建设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急需、市场前景良好的应用型专业,重点打造教育、医药健康、商贸物流、生态文化旅游、信息技术、材料工程、食品工程等专业集群,提高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夯实毕业生就业创业基础。


   大力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制定以能力培养为主线、以专业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构建能力导向的模块化的课程体系和实践教学体系,实行校地、校企合作育人培养机制,使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企业行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增强了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开设创新创业教育必修课、选修课和实践课,分层建立创新创业培育孵化平台,形成从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到项目培育再到成功创业的创新创业教育层级推进制,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制度、资金、条件和服务保障。


   学校还积极加强对外联络,不断开拓就业市场,2018年,学校举办了2场校园大型招聘会和36场行业招聘会,700余家用人单位来校招聘,提供了近1.5万个岗位。据统计,我校2015届、2016届、2017届毕业生的就业率分别为91.5%、93.14%、93.91%,毕业生对就业去向、就业区域、就业岗位的满意度均在90%以上。


   怀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市征兵办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就业和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我校和湖南医院学院、怀化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人民政府分管就业和教育的负责人、县市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