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36228164-6777.jpg

湖南省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校获佳绩

2018年9月6日   点击人次: 868   

我校“阳光的冰冷—山区移动式太阳能果蔬智能保鲜冷库”项目进行现场路演。

副校长董正宇(后排右二)出席颁奖典礼,与我校获奖师生合影。

    8月31日,湖南省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湖南工业大学圆满落幕。我校副校长董正宇参加颁奖典礼。本次大赛吸引了全省111所高校,4万多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人数近15万多人。


    历尽半年的筹划准备、宣传发动、精心组织、悉心指导和集训提升,我校选送的9个项目全部进入湖南省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二轮复赛。

    经过项目计划书网络评审、项目现场路演展示、评委提问、项目答辩等多轮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推送的“绿塑—可生物降解热塑性聚乙烯醇材料制备技术”项目斩获主赛道初创组一等奖,"陶宝—用于太阳能多晶硅铸锭的关键性石英陶瓷坩埚”获主赛道创意组二等奖,“防污小卫士-UV光固化涂料防污添加剂”、“点石成金—一种新型高品质沉淀白炭黑制备技术”、“电池安全卫士—一一种陶瓷复合隔膜制备技术”项目获主赛道创意组三等奖,机械与光电物理学院推送的“物理学习小帮手—启智教具”项目获初创组三等奖,另外,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推送的“我是药神—药用植物生物菌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推送的“阳光的冰冷—山区移动式太阳能果蔬智能保鲜冷库”、设计艺术学院推送的“怦然心侗”获“青年红色筑梦赛道”三等奖。我校荣获大赛主赛道优秀组织奖。

    "绿塑-可生物降解热塑性聚乙烯醇材料制备技术"项目第一指导教师舒友获湖南省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奖。

    根据主赛道赛制,全省30个一等奖项目与往届10个国赛铜奖项目通过复活赛角逐国赛选拔资格,我校"绿塑—可生物降解热塑性聚乙烯醇材料制备技术"项目在初创组12个项目中成绩位第7名,有望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决赛。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全国大学生中最具权威、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比赛。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