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向彪副教授再次当选为中国红楼梦学会理事

2017年11月22日   点击人次: 260   

11月18日上午,“2017全国《红楼梦》学术研讨会”在深圳银湖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向彪副教授在研讨会上发言。

     本网讯(记者 梁蒲翼)11月17日至20日,“2017年全国红楼梦学术研讨会”在深圳银湖会议中心举行。研讨会由中国红楼梦学会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20余位红学研究者齐聚一堂,交流《红楼梦》研究的最新学术成果,探讨当代《红楼梦》研究的发展与传播。

    11月19日下午,中国红楼梦学会召开换届选举大会,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向彪副教授成功当选为中国红楼梦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向彪副教授是中国红楼梦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

    中国红楼梦学会成立于1980年7月,是以曹雪芹与《红楼梦》为研究对象的群众性学术团体,是由文化部主管、民政部注册的国家一级学会。

     向彪副教授他长期致力于红学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明末清初西学东渐视阈中的<红楼梦>研究》、湖南省社科基金项目《<红楼梦>与域外文化》、湖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红楼梦>与明清文化思潮》等红学研究课题多项,已在《国学研究》、《红楼梦学刊》、《明清小说研究》、《中国文学研究》等专业核心刊物发表红学研究论文10余篇。

(编辑  卢宗旺)

(审核  张 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