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新疆和田县建立实习就业基地

2019年4月12日   点击人次: 984   

我校在新疆和田县建立实习就业基地

我校师范生“走俏”新疆

“怀化学院实习就业基地和田县揭牌仪式”举行。

    本网讯(通讯员 叶芊芊 李欣宇 田胜男 记者 卢宗旺)4月3日,“怀化学院实习就业基地和田县揭牌仪式”在新疆和田县第一小学举行。和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邰爱民和我校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姜仁武共同为基地揭牌。

    和田县是我校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建立的首个实习就业基地。和田县教育局希望以实习就业基地的建立为契机,不断深化校县在教学改革、课题研究、师资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希望我校为和田县输送大批优秀师范毕业生。

    今年,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安排2015级小学教育、科学教育、人文教育专业的58名学生到新疆和田县第一小学、和田市第四小学、和田市肖尔巴格小学、沙雅县嘉兴第一实验小学、沙雅县第六小学、温宿县第三中学开展为期4个多月的教育实习。

    我校实习生师范素养高、综合能力强,深受当地教育部门的好评与青睐。实习期间,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唐彬婷先后荣获沙雅县教育系统庆“三•八”德育、思政说课暨个才艺大赛”一等奖第一名、沙雅县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比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沙雅县教科系统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清明记忆•革命先烈咏流传演讲比赛三等奖,小学教育专业学生蔡波荣获沙雅县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比武”—现场上课大赛二等奖。

    实习队领队、教育科学学院副处级组织员杨亦阳告诉记者,实习队严把“教学关”,要求每一位实习生做到“多读、多看、多想、多做”,努力站稳讲台,在实践中提升师范技能和素养。实习队还加强与当地教育部门和教育集团间的联系,为毕业生就业及我校教育援疆工作搭建平台、奠定基础。

唐彬婷同学荣获沙雅县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比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