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yun-campus-res.oss-cn-shenzhen.aliyuncs.com/notice/1555243195-1902.jpg

线上线下相结合,怀化应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有特色

2019年4月14日   点击人次: 338   

图为招聘会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4日讯(记者 雷鸿涛 通讯员 卢宗旺)4月14日,湖南省怀化地区2019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怀化学院举行。此次供需见面会由湖南省教育厅举办,怀化市人民政府和怀化学院承办。省内外参会用人单位624家,其中现场招聘300家,线上招聘324家,提供就业岗位1.6万余个。岗位性质均为管理和技术岗位。

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为“互联网+就业(O2O)”——即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招聘会,依托怀化学院就业云平台,实现线上、线下招聘同步进行。现场记者看到,不少外地企业组团来怀求才。宁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佛山市顺德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分别组织了12家企业、7家企业组团来怀化学院选聘人才。

在线上招聘——“扫码招聘”中,毕业生通过网络或现场扫二维码,即可查看用人单位的招聘岗位、招聘要求、薪资待遇等招聘信息,并可提交电子简历,双方可互动。毕业生贺子晴说,她当天投了好几份简历,对用人单位开出的薪酬还比较满意。

今年,怀化学院共有3961名毕业生。怀化学院校长宋克慧介绍,面对就业形势,该校提早谋划,与市场需求对接,着重培养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对人才需求量大的企业,学校通过校企合作、举行面对面招聘会等形式,保持长期合作关系。此外,学校注重对毕业生的择业、就业观进行引导,倡导“先就业,再择业”,鼓励毕业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就业,鼓励毕业生组团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