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怀化市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招聘 公 告

2022年11月24日   点击人次: 1776   

2023年怀化市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招聘

 

为进一步充实基层工会组织工作力量,根据《怀化市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工作方案》的要求,市总工会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围绕“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总体要求,遵循科学、高效、安全、规范的操作原则,确保招聘工作顺利完成。

二、招聘计划

本次招聘怀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会联合会社会化工会工作者1

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招聘,统一考试,统一录取”的原则,按照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采取公开招聘的方式,择优聘用。

四、招聘岗位职责

1.招聘人员作为所在单位(区域)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帮助指导职工签订劳动合同和参与企业民主管理,指导辖区内企业开展集体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和调解劳动争议、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2.帮助指导辖区内各类企事业单位,重点是“两新”组织、新就业形态组建工会和发展会员,指导所属基层工会开展规范化建设,做好会员信息的采集和录入工作

3.掌握辖区内困难职工现状,做好困难职工帮扶,促进职工解困脱困,协助政府部门为下岗职工和失业人员提供职业介绍、转岗安置、社会保障、创业扶持、技能培训等服务;

5.帮助指导辖区内企业开展劳动竞赛和合理化建议等活动,协助企业抓好职工技能培训,促进企业不断改善劳动条件,维护职工劳动安全和职业健康;

6.掌握辖区内职工思想动态,教育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结合实际开展寓教于乐的职工文化体育活动;

7.开展服务职工工作,开展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提高职工心理适应能力,结合实际做好释疑解惑、化解矛盾等工作

8.在所在单位(区域)工会领导下,从事工会日常性工作;

9.做好本级及上级工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招聘对象范围及资格条件

    (一)报名需满足以下资格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政治品质,具有较强的吃苦耐劳和忠诚奉献精神,服从组织分配;

     2.身体条件:身体健康,体检合格,能履行招聘岗位职责;

     3. 学历要求: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

     4.其他要求:熟练掌握office等办公软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1.曾受过各类刑事处罚的;

     2.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正在接受审查的

六、招聘程序和步骤

除面试资格审查和考察环节外,其他招聘过程中的全部事宜,由市总工会组织实施。招聘工作按发布招聘信息、报名与资格审核、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程序进行,具体程序和步骤如下:

(一)发布信息

招聘信息通过怀化学院招聘网站、怀化市总工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在怀化学院、怀化市总工会办公地点粘贴招聘公告、发布招聘信息。

(二)报名时间、地点及所需材料

1.发布公告时间:20221123日。

2.集中报名时间:20221123日至1220日(每天9:00—17:30)。

3.报名方式:仅接受现场报名。

4.报名地点:怀化市总工会组宣部锦溪北路102市总工会103办公室)。

    5.报名材料:

1)报名登记表(现场填写);

2)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正、反面复印件,A4纸正上背下排列);

3)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4)个人近期1寸同底免冠彩照2张;

5)教育部学信网学历认证报告(或学院出具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暂未发放证明)报考人员提供的证书、资料信息必须真实有效,否则取消考试资格

6)本次考试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资格审查

市总工会负责资格审查,在招聘任何一个环节中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考试及录取资格。

符合报名条件者,市总工会将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告知考试的具体时间和地点。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参加考试。

(四)考试方式

本次招聘采取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笔试。各职位报名人数比例达到1:3即可开考。笔试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笔试内容为《综合能力测试》,其中包含工会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会基层组织选举条例》《基层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条例》《湖南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和《湖南省职工代表大会条例》为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工会大精神、时事政治、怀化市市情知识、公文写作等。笔试成绩总分为100分,时间为90分钟。

2.面试。笔试结束后,按不超过1:2比例进入面试环节,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法。面试成绩总分为100分,每人时限为5分钟。主要测试应聘者的岗位匹配能力,考察应聘者的语言表达与沟通能力,综合分析与判断能力等。

    3.综合成绩。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4.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具体请关注怀化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怀化工韵)

(五)体检与考察

1.根据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按招聘岗位计划数1:1的比例等额确定体检人员。体检在指定医院进行,体检参照公务员体检标准执行。未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不能列为考察对象。

    2.体检合格者即确定为考察对象,用人单位将按照相关要求,对考察对象的思想政治、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和工作实绩等情况进行考察,并对应聘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复查。体检或考察不合格者,按应聘同一岗位成绩排名从高到低依次等额递补。

(六)公示与聘用

    拟聘用人选,按相关规定在怀化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3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聘用人员与市总工会签订劳动合同,合同期限为3年。第一次签订劳动合同,试用期为3个月,试用期期间不合格者,取消聘用,并解除劳动合同。在合同期内被聘用人员违反人力资源有限责任公司《劳务派遣员管理制度》或年度考核未达用人单位要求的,解除劳动合同关系。

七、待遇保障   

1.聘用试用期为3个月,试用期工资3000/月;

2.试用期满转正后按照《怀化市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工作方案》有关规定发放,薪酬标准为基本工资3000/月,绩效工资300元/月(考核合格后),每月补助220交通费;

3.社会化工会工作者依法享有国家规定休息休假等福利,依法参加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其中,个人缴纳部分按规定相应从本人工资中扣除,单位部分由市总工会负责缴纳;

4.误餐费、工会福利由岗位所在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八、纪律监督

    整个招聘工作将严格按照有关纪律规定,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及有关部门的监督。对违反纪律的工作人员和报考人员,视其情节轻重,按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招聘及监督电话

(一)咨询电话:

市总工会联系电话:0745-2717306

(二)监督电话:

市总工会纪检监督电话:15673086796

 

 (一审:蒲安乐    二审:王伟    三审:陈湘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