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聘请22位社会精英为大学生社会导师

2017年12月29日   点击人次: 1232    作者: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副校长佘朝文为创新创业社会导师颁发聘书

社会导师与学生交流


本网讯(通讯员 高艳霞)1214日晚,“怀化学院2017年创新创业教育与校企合作论坛”期间,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第四届创新创业社会导师启动仪式暨新工科建设研讨会。副校长佘朝文出席并致辞。会议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彭小宁主持。

   湖南工业大学双创学院首席导师田飞教授、上海杰普软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薛军娥、渥瑞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冉伟、中国电信(怀化)分公司总经理赵建华、金升阳(怀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尹小丽等22位社会精英被聘请为我校第四届创新创业社会导师,佘朝文为导师们颁发了聘书。

   来自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2017级的200名学生参与了第四届创新创业社会导师计划,导师们将不定期组织学生到企业参观、见习及实习,让学生体验职场、增长见识;安排学生参与自己主持的工程项目或科研项目,帮助学生确立个人职业生涯目标,为创业筑牢坚实基础。

   佘朝文希望通过社会导师计划的有力实施,将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引入深入,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品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创新创业社会导师代表、浙江领贤俐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贺尊致辞。王贺尊认为,大学生实现创新创业需要“三大要素”。一是高质量的创新创业项目要深入生活,来源于需求;二是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三是善用创业带动就业。

    “我们会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创新思维,提升创业意识,带着梦想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砥砺前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曾琴同学说道。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校企合作共建实习基地的签字仪式和实习基地授牌仪式。佘朝文与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朱容共同为“粤嵌众创空间”揭牌;佘朝文与蓝盾股份教育事业部大区总监赵真汝签署了校企“实习基地”合作协议;佘朝文与中智讯(武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杰伟签署校企“实习基地”合作协议。

   湖南工业大学田飞教授作了题为《创新创业:方法与工具》主题报告;上海杰普软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长明作了题为《应数而生,继智而生》主题报告;北京千锋集团教学总监潘松彪作了题为《Python人工智能》主题报告;百度云智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客户经理曹云嘉作了题为《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主题报告。

   会后,创新创业社会导师与大学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副校长佘朝文与中智讯(武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杰伟签署校企“实习基地”合作协议

湖南工业大学田飞教授作创新创业教育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