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寒假“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项目的通知

2021年12月23日   点击人次: 2210   

关于开展2022年寒假“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项目的通知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国际胜任力、畅通国际组织实习渠道,我校拟择优推荐10名学生参加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2022年寒假“国际组织实习预备营”项目。

一、项目方简介

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上海赴外),于1992年成立的国有单位,前身是上海市北能源文化交流中心。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成立以来,积极开展青少年文化交流项目,多次服务国内高等院校,开展国内外深层次、多维度的文化交流项目。

二、项目内容

1.项目时间:2022年寒假,共1周。

2.项目地点上海、江苏、扬州

3.参与项目相关组织: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全球中央对手方协会(CCP12)、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UNIDO

4.项目费用: 8800 /人,上海市政府补贴每名实训学生 5000 元,学生实际交费 3800 元人民币。

费用包含:住宿费(项目期间的住宿费由上海市政府和上海赴外共同承担,学生无需承担住宿费用,住宿酒店由上海赴外统一安排)、行前辅导、意外伤害保险、项目安排、国际组织参访、嘉宾讲座、场地、教材等费用。

费用不含:交通费、餐费、项目期间个人消费以及因个人需求产生的额外费用等

5. 项目结业:参加项目学生均可获得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颁发的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结业证书;优秀学生可获得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和参访其一的国际组织联合颁发的国际组织优秀学生证书。

三、 申请条件

     怀化学院在校本科生10人

1. 参与意愿强烈,品德良好,无违规违纪记录;

2. 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

3. 学习成绩优良,本学年学习成绩排名不低于班级前30%,无不及格课程;

4. 毕业后有志愿去国际组织工作;

5. 同等条件下,英语成绩优秀或会小语种者优先。

四、 选拔流程

个人报名(填写申请表)->学校主管部门汇总审核报名信息 ->上海赴外及学校主管部门共同组织面试(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上海赴外和学校主管部门共同选出参加项目的学生名单->学校公示人员名单->缴费流程->上海赴外开营通知

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12月30

五、 联系方式

1. 校内咨询请联系招生就业处王老师:13607419587

2. 本通知尽事宜请咨询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杨老师18182124681。

附件1:2022寒假上海赴外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行程示例

(或许会根据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进行调整)

附件2:上海赴外国际组织实习生预备营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