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总数排名全省本科高校第一——我校学子在湖南省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摘冠折桂

2024年3月18日   点击人次: 227   

党委委员、副校长姚劲松带队参加大赛现场赛。(招生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处 供图)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化学专业2021级学生华香(右二)荣获湖南省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冠军。(颜娟 摄)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化学专业2021级学生华香在总决赛现场进行主题陈述。(颜娟 摄)

本网讯(通讯员 颜娟)313下午,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首届湖南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冠军争夺赛暨颁奖典礼在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来自高教组职教组成长、就业赛道成绩排名第一的4名选手,在这里畅谈职业理想,规划未来航向,争夺冠军荣耀经过主题陈述、评委提问、天降offer三个环节,我校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化学专业2021级学生华香通过现场的精彩分享,获得大赛评委一致好评,得到97.63的全场最高分,一举夺冠,成为湖南省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冠军。

在本次大赛中,我校共16名学生进入省级复赛,4名学生走进省级决赛现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化学专业2021级学生华香、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21级学生林灵艺获高教组成长赛道一等奖;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材料化学专业2021级学生唐婷、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20级学生文雅琪分别获高教组成长赛道、就业赛道二等奖;张雨晨、段亮欣、李淑佳获成长赛道三等奖,梁禹欣、张欣宁、危超群、陈萍、王佳妮获就业赛道三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获奖总数排名全省本科高校第一。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作为就业指导服务工作体系中的重要环节,依托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一对一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服务活动和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多方位、立体化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规划理念,引导学生合理规划自身学业与职业发展,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促进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本次比赛202310月校赛启动以来,各二级学院与招生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处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备赛工作,多次组织教师、学生开展相关培训,解读赛项要求,反复打磨学生作品,引导学生在学习与实践中历练,最终在全省总决赛巅峰对决中摘冠折桂。

据了解,湖南省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省内134所高校和64.62万名大学生积极报名参与,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独具创新模式,真正将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办成了强化生涯教育的大课堂、促进人才供需对接的大平台、服务毕业生就业的大市场。

我校将以大赛为契机,立足自身人才培养优势,进一步紧密结合社会需求,提升对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的认识,积极探索加强生涯教育的新思路新举措,持续推进生涯教育与思政教育、学科专业教育有机融合,提升大学生综合能力与职业素养,引导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全面推动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


(一审/颜娟  二审/王伟  三审/陈湘红)